拜訪圓宗長老

P1018656

記得是在一次水患之後,我們關心日月禪寺的受災情形,於是前往寺院拜訪圓宗長老,希望表達我們的關切之意。圓宗長老見到我們,請他徒弟泡茶,隨即聊到水患造成寺院的損壞情形,沒想到這部份長老輕言帶過,反而更關心其他道場的受災.....,由此我們體會到長老的慈悲。

 

當時日月禪寺剛傳戒圓滿,我們也曾拍攝過傳授三壇大戒的過程,感受到長老對新戒子們雖然嚴格,但照顧得無微不至,對新戒子的養成教育有著深深的期許。

P1018658  

與長老談話中,由他口中所說沒有多餘的贅言,除了詢問我們工作是否順利之外,所談的都是佛法,令我們聽了法喜充滿,紛紛要求與長老合照。

 

長老平日道務繁忙,卻願意撥空與我們這晚輩開示佛法,我們心裡著實有一份感動。這一趟的拜訪之行,長老在我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真是一位慈悲之長老啊!

P1018659  

日月禪寺

823高雄市田寮區月球路36號

寺廟沿革點選

arrow
arrow

    如意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