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「梵漢咒語大講堂」節目製作心得

在依觀法師介紹之下,得知林老師需要製作節目的訊息,於是約定談此節目之事。剛認識林老師,知道他對於咒語的潛心研究與多年無悔的付出,深深受了感動;我們也表達了對佛教節目製作的要求品質,在雙方愉快的交談中達成了共識。

1338181145-2565762490  

一切從零開始,由於體諒林老師身體負荷的情形,於是我們選擇在空間非常有限的地下室,來作為攝影棚。當然這是有一定的難度,設計活動背景,多層次的設計、擺飾以及主持人與林老師的座位規劃,及其他細節等等,以最小的空間做到最美的層次效果。錄影完還可以很快恢復成為書籍倉庫使用。

1338181179-2953378707  

初期製作過程中當然是比較費心的,因為從不了解到慢慢溝通,進而一集一集順利進行;有時在空檔休息時間,可能大家都想像不出來,有時導播:寶哥會熱心幫林老師按摩來消除他的疲勞,有時主持人邊與林老師溝通,而企劃也參予建議一些話題,或者在休息時間,寶哥、Jane以及我,我們也會一起互動,講點幽默的話語,希望讓林老師以及主持人能以輕鬆的心情,來進行下一集的錄影等,我們很樂意多做些這樣的事情。

1338181254-1433665263  

當時就像一家人般,林老師以及公司同事們,大家的相處沒有刻意,對待時就是關心,就是多為對方著想與付出。雖然有時候因為某些因素或者錄影不是很順利,我們也歡喜接受這樣的因緣,因為學佛者要懂得隨遇而安,心才能得自在。

1338181272-2241938772  

依我們對節目品質的要求,讓這個節目得到大家的認同讚賞,是一件令人欣喜的事情,我們不會因而自滿,因為一個節目的成功,是大家用心一起努力的成果,真的非常謝謝大家的互相幫忙。節目完成後,我們也曾經特別北上去看看林老師、秀娟以及多位同事們,見到面總是有好多心中的話想要說,而最後總在滿心的捨不得之下說再見。

1338181288-748510892  

珍惜這份善緣,美好的回憶永遠放在我們心中。這篇文章要感謝嘉豐出版社:林光明老師給我們這個機會,把我們當作好朋友一般的照顧,感謝主持人:怡馨、感謝琪安、立強的配合,感謝秀娟對我們的幫忙以及細心照顧,比如買早餐點心咖啡等等,以及感謝嘉豐出版公司所有朋友們,對我們的支持,謝謝大家;也祝福大家一切吉祥如意,法喜充滿,要幸福快樂喔! 


水滴心工作室


arrow
arrow

    如意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